3...7...3被人看到ID尝试改名()

我就叫373(◍•͈⌔•͈◍)
长弧且沙雕
杂食,基本什么都能吃

【百合】【原创】飞虫

gl,是百合注意

       我大概是只飞虫吧。我喜欢一双眼睛,她的眼睛。

       我好像没有生死。我仅知自己是只飞虫,不知自己的样子,也没见过自己的同类。

       自我有记忆以来,就已经在她的眼前了。我不敢刻意靠近她,只能藏在阴影里。她正跪坐在地板上,手指搭着一个相框,梦呓一般地念着:“今天是头七了啊……”突然,她转过身朝向我。“你回来了,对不对?你在这里,对不对。”我茫然地以为她在说我,但她的眼睛只是扫视这我藏身的阴影里而已。她大概是出现什么幻觉了吧。

       然后,我瞥到了她的眼睛。眼尾细长上挑,眼中泛着潋滟水光,虹膜颜色较常人略浅,偏向棕黄色。眼睫垂下时,水色在眼睑间兜兜转转,最终还是没有溢出来。她眼底清澈,倒映这她眼中的一切,像波光粼粼的湖水不断地反射着树影和天空一样。我被她的双眼震撼,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美景。

       我飘到她手指触碰过的相框上,看到了里面的相片。那是她与另一人的合影。起初我因那人俊朗的眉目,将其错认成异性。那人搭着她的肩膀,她笑得很满足。那人的笑颜温柔而夹杂着无奈。我不解那一丝无奈从何而来,直到我瞟到了那人与她相扣的手上,均涂着彩虹的油墨。

       我有一个几乎无法实现的梦想,就是停到她的眼睛上。我喜欢那双眼睛,我想去触碰那双眼睛,而我是只飞虫。可如果我真的落到了她的眼睛上,她的眼睛会被我足上的刺伤害,视力很可能会受影响。尽管我并不知晓我的足上究竟有没有倒刺,但我不想做任何可能会伤害到那双眼睛的事情。我喜欢那双眼睛,我会一直跟随这它们的主人,盯着那双眼睛。我渴望望停上那双眼睛,但我绝不希望自己破坏那双清澈的眼睛。我只要能看到她的眼睛,就很开心了。

       她常伏在写字台上画画,颤抖的右手在电脑屏幕上描绘她自己的心境。我落在她身后窥屏,入眼的绘画软件上大多是她涂抹出的分崩离析的色块。她每画一张心境,总会在一角签上自己的名字,再以另一人名命名保存。她也偶尔抱着一叠被涂写地密密麻麻的演草纸在电脑桌前整理。纸上的笔迹潦草,凌乱,记录着一些专业相关的推算。字迹应该属于她的恋人,那人推算思路简洁,清晰,字迹却乱得毫无规矩、章法可言。

       她会在整理那些笔迹时,扯着页边小声抱怨“这都是什么东西”,再耐着性子去翻书橱里的工具书。她的半个身子都探进了书橱里,我可以隔着被打开的玻璃橱门,近距离欣赏她的侧脸,她的眼尾,她的虹膜,她的瞳孔。阳光透过半掩的窗帘,照在她的左半颊上,碎发反射出了金色的光芒,她的眼睫在卧蚕上打下了几道几乎不可察觉的暗影。

       她在衣柜里整理衣服的动作跟翻找书橱的动作几乎一致。她衣柜里面挂着几套西装,都像是崭新的一样。西装外套刚好长及她的大腿,肩宽也超出了她的身量。她每每独醉家中,都会踉跄着扑向衣柜,拥抱着西装,跪坐在地上,她把脸埋在西装的领口,双颊向下摩挲,一路从领口蹭到衣摆,仿佛在亲吻一个人。就像有一个人正穿着这身衣服,任她吻下去。醉意袭来,她会就着拥抱的姿态,半身倒在衣柜里面,跪伏着睡去。

       她逐渐憔悴,时间推移,她的手臂愈加细瘦。

        我一直跟随在她身边。几十载过去,她房间的日历也换了几十本了。我不打算离开她,我将会一直在她的身边,因为我喜欢她的眼睛,喜欢她。在不远的未来,也许有一天,她的眼睛不再清澈,我也无法再观察到她虹膜的本色。但我仍会喜欢她干净、清澈的目光。我愿意一直停歇在她的眼睛周边。

       她是在家中离世的。她在最后的时间里,凝视着我的方向,说:“我看到你了,我来找你了。”

       她持续凝望着我的方向,目光清澈,然后凋亡。她的胸口不再起伏,眼睛却并未合上。

      我回想起了那个想停歇在她眼睛上的愿望。我不断靠近她的虹膜,距离将近触碰,而我却无法落下。我直接从她的眼睛上穿过,直达她后脑的发丝间。她的眼睛分毫未伤,而我却无法停驻。

       我的意识从未如此清醒。我真的是一只飞虫吗?我为何从未见过自己的样子?

       我是否是存在的?我是不是一个仅凭臆想存在的虚影?

       我感觉到我看不见的的身体正在一层一层的被剥离。这是自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有切实的感觉。这是真实的痛楚。随后,我便消逝了。凌乱的记忆突兀的涌入我的脑海,在我混沌的意识中盘旋。

 

 

       你好,我是那只自认为是飞虫的幽魂。

       我也是双那眼睛主人生前的爱人。

       我离开人世后,为了留在她身边,只能勉强封存自己的记忆,被自己强行“命令”成为一只“飞虫”。我质疑、思索的能力都受到了限制,在她离世之际才渐渐摆脱限制。

       我们的魂灵汇合,一并下坠。

       她说,她在人世间未曾见过一直跟随着她的飞虫,也未曾见过我的魂魄。但是她知道,我在看着她。

       

       我们的魂魄相逢,即是魂归故里。

 

 

 

 

ps:耶终于写完了累死我了。这个文在构思的时候,中心思想偏向于“追逐了一辈子的东西其实是不存在的,而意识到这点的人都已经消逝了。”【就是说最后,飞虫意识到自己其实无法触碰眼睛时消逝那段】角度非常刁钻了。

但是我写着写着发现飞虫x眼睛的主人这对真好吃。然后就着重写cp了。

再ps:我明明码的时候弄好自然段的格了为什么一粘贴过来就没空格了…我一段一段手动空格敲的…

再再ps:对铁t没有恶意呀!!也没有对LGBT中的T群体有恶意!!说明一下,文中另一位主角不是铁T,就是有点觉得女孩子也可以选择不柔柔弱弱的活着所以选择了中性的打扮!!专门写五官俊朗说明脸好看!!就是为了突出脸好看而已!!【去微博玩发现好多人对铁t有歧视……所以回来赶紧翻出来旧文莫名其妙的解释一通】

评论

热度(4)